为了帮助考生系统的复习2012年外销员考试课程全面的了解外销员考试教材的相关重点,小编特编辑汇总了2012年外销员考试辅导资料,希望对您参加本次考试有所帮助!
外销员考试辅导:实用外贸口语
外贸谈判中,谈价格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怎样用英语谈好价格,以下是谈判中常用到的一些英语
1.Let‘s get down to business, shall we?
让我们开始谈生意好吗?
2.I‘d like to tell you what I think about that.
我想告诉你我的一些想法。
3.Are those prices FOB or CIF ?
这些价格是船上交货价还是运费及保险费在内价?
4.Are these prices wholesale or retail?
这些价格是批发价还是零售价?
5.That‘s too high.
价钱太高了。
6.Oh, no, this is the lowest price.
噢,不,这是最低价。
7.Let us have your rock-bottom price.
我们给你低价。
8.What‘s the price range?
价格范围是多少?
9.They start at one hundred and fifty yuan and go up to two hundred yuan.
它们以50元起价,至多到200元。
10.The price is quite reasonable.
这价格相当合理。
11.The price is unreasonable.
这价格高得不合理。
12.Can you make it a little cheaper?
=Can you come down a little?
=Can you reduce the price?
你能不能算便宜一点?
13.That sounds very impressive.
那似乎非常好。
14.That sounds reasonable.
那似乎非常好。
15.I‘d like to hear your ideas on…
我想听听你关于……的看法。
16.You‘re offering us this product at 1800 yuan per unit-is that right?
你提供我们的这种产品报价是每台1800元吗,对吗?
17.We‘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sell it to us for 1350 yuan per unit.
如果你能以每台1350元的价格卖给我们,我们将不胜感激。
18.Taking the quality into consideration, I think the price is reasonable.
考虑到产品质量,我认为价格是合理的。
19.There‘s one problem to be mentioned.
有一个问题要提出来。
20.The price we quoted is quite good for your country.
我们报的价格相当适合贵国。
21.The price you quoted is a little stiff for exporting.
你报的价格对于出口而言,有点偏高。
22.Your price is 15% higher than that of last year.
你们的价格比去年的高15%.
23.I think you misunderstood me on this point.
在这一点上我想你是误会我了。
24.We‘re in complete agreement.
我们完全同意。
25.I can‘t make a decision at this time.
我无法现在做决定。
26. It‘s not possible for us to make any sales at this price.
我们无法以这种价格销售。
27.380 yuan is about as low as we can go.
380元大约是我们能出的最低价格。
28.I‘m afraid I can’t agree with you there.
恐怕我不能同意您出的价格。
29.Your price is higher than that of other companies.
你方的价格比其它公司的价格要高。
30. But considering the high quality, our price is very reasonable.
不过鉴于产品的优良质量,我们的价格是非常合理
总之,商品的价值往往同商品的本质关系密切。当要强调出口商品的品质以使交易达到理想的价格时,我们可以说: This one is very good for 10 US dollars.(这东西绝对值10美元。)或 These are slightly higher in price, but their superior quality makes them more valuable than the less expensive ones. (这些货价稍微高了一点,但其优异的品质,使它们比那些便宜的货,更有价值。)
在谈到商品价格便宜时,买方切忌使用cheap这个词,因为在西方人看来,它意味着商品是由廉价劳工(cheap labor)制造出来的廉价商品。外贸英语应尽量使用reasonable这个形容词。如:The price is quite reasonable.(这价格相当合理。)
讨价还价的结果是双方做出的让步。在最后让步时可说:“The best compromise we can make is …”(我们能做出的最大让步是…)或者“This is the lowest possible price.”(这已是最低价格。),然后坚定不移,否则,如果让步太过分,就可能造成卖方的损失。